请叫我墨墨大人

佛系文手。请不催更不骂街,爱护作者,从你我做起

黄粱美梦

写的时候我哭爆……
晚吟他……一定也很想做一次这样的梦吧

“阿澄,快趁热喝莲藕排骨汤吧。”这句无比熟悉的话,和那个无比思念的声音却令江澄愣住了。他僵硬的回过头,就看到了端着碗,对着自己浅笑的江厌离。
“怎么了?汤就要凉了,快来喝啊。”江厌离把碗放在了江澄面前,看他还愣着,就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尖。江澄这才回过神,伸手握住了江厌离还未放下的手。
颤抖的手掌连带着江厌离的手也在发抖,她收起笑容,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江澄的额头。“阿澄?手怎么这么冰凉?哪里不舒服吗?”江澄瞬间红了眼眶,可呜咽的喉咙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“阿姐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江厌离抬头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,耐心的等着他把话说完。“我……很想你……”江厌离无奈的摇了摇头,带着笑意问道。“不过是去姑苏了几个月,就想家啦?”
江澄摇了摇头,想张嘴却又合上了,最后还是点了头。江厌离任由他拉着自己,微附身前倾抱住他。“好啦,阿姐在呢,一会喝了汤我们去找阿娘。”江澄点点头,端起碗狼吞虎咽的喝了汤。
江厌离掏出手帕帮他擦了嘴,才拉着他去找虞紫鸢。还没见到人,就远远的听到了声音。“江枫眠,你到底把阿澄放在什么位置!魏无羡三番两次惹出乱子,你屡次给他收拾烂摊子,我云梦的脸都要被他丢完了!”
江枫眠叹了口气,无可奈何却也没有丝毫不耐烦。“阿澄于我自然是最重要的。阿羡他只是孩子心性,并非故意要惹事。”虞紫鸢还想说什么,看到进来的江澄就停下了,冷哼一声转过身去。
“阿娘……父亲。”江澄的目光在二人之间来回转动,不舍得离开。“阿澄,在姑苏留学怎么样?还习惯吗?”江澄点点头,想扯出个笑容,可鼻尖却酸的厉害。
“很好,父亲不用担……”“好什么好!我在云梦都知道你处处被魏无羡压了一头!”江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,可这次却没有低头不语,而是抬头认真的看着虞紫鸢。“是,阿娘说得对。”
虞紫鸢的怒气平息了些,语气也柔和了点。“阿娘也不是要你怎样,但是你将来是要当家主的啊。”江澄无比认真的看着虞紫鸢,把她的眉目深深刻在心中。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江澄清楚的知道这是个梦,可这个梦太美好了,他宁可深陷其中也不愿醒来,哪怕是自欺欺人也好……只要莲花坞还是原来的模样,所珍视的人也都在,就什么都好。
可突然江厌离、江枫眠和虞紫鸢的脸变得模糊起来,他们说的话也开始飘渺到无法分辨。江澄惊慌的往前走了几步想要抓住什么,可却什么都触碰不到。

“晚吟……晚吟,晚吟!”江澄猛地睁开了眼睛,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,一时间脑子还有些懵。蓝曦臣擦去江澄头上的细汗,点上了床头的灯。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
江澄扶住额头揉了揉眉心,大口喘着气。蓝曦臣倒了杯凉茶喂他喝下,帮他揉着太阳穴放松。“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”放轻的熟悉声音很好的安抚了江澄的情绪,他转过身搂住蓝曦臣的腰,难得露出了脆弱的表情。
“我梦到阿娘、师姐和父亲了。”沉默了半响,江澄还是开了口。蓝曦臣轻拍着他被汗水浸湿的后背,安静的听着。“一切还和以前一样……什么都没变。”
原本带着笑意的声音却突然呜咽了,即使肩膀上没感觉到湿,蓝曦臣也知道他红了眼眶。“可我明明知道,早就不可能一样了。”蓝曦臣心疼的要命,可这时什么言语都是多余的,只得化成一个结实温暖的拥抱。

“没事,我一直在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